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0 09:46:52

春日喜雨孕育万物,龙腾云霄万事顺遂。

昨日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会议精神,引导全市各级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以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为目标,迅速掀起项目招引建设攻坚热潮,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供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奋力推动首季“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满堂彩”。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就是强化项目支撑。实践证明,越是综合实力强的城市抓项目力度越大。就我市而言,近年来各级也充分认识到抓项目的极端重要性,推动了重点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持续攀升。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项目投资总量特别是体量普遍偏小,各级必须知短而进奋起直追,调动一切资源向项目倾斜,集中一切力量为项目服务,牢固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围绕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和新兴产业提质扩能,精准绘制产业招商图谱,从超前谋划、尽研尽调、落地推进等方面贯穿用力,确保优质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好,切实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厚植转型发展新优势。

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项目建设能够直接拉动内需,投产达效后又形成新的供给,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以项目打头、靠项目牵引,全面掀起抓项目拼经济的新热潮。

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必须紧盯关键、精准发力。项目从无到有、从引到建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流程服务理念,持续提升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效益,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蓄足“源头活水”。

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必须企业有为、拼搏奉献。企业是项目投资的决策主体和执行主体,在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过程中发挥着最为重要的能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真正把“企业树木”打造成为“产业森林”。

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必须淬炼干部、夯基固本。项目落地见效是检验干部履职担当的“试金石”,也是磨砺能力素养的“练兵场”。各级各部门要以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历练成长,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万事成功靠落实。没有平地而起的楼阁,也没有从天而降的幸福。越是美好的梦想,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突围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任务,找准各自坐标,奋起担当作为,聚焦产业转型、项目落地、企业培育等工作比贡献、拼服务、提效能,拿出超常规举措争取超预期成效,真正以点上突破助力全面突围、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春节上班后第二天召开的这次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吹响了聚力项目攻坚突破、加力提速工业经济的嘹亮号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