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村过大年丨淄博青龙山大集年味儿已拉满!带你感受人间烟火气

作者: 来源:海报新闻 2024-01-26 21:32:05

编者按:

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家过大年!1月18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一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盛宴拉开大幕。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回家过年”始终是中国人最深的乡情,最浓的乡愁。循着渐浓的年味儿,海报新闻推出“回村过大年”系列短视频图文报道,带您赏民俗、做手造、逛大集、选特产、品美食、观展演……感受新时代山东乡村新气象,品味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

海报新闻记者 钮晶 报道

赶大集,承载了很多山东人的童年记忆。那酸甜可口的糖葫芦,热气腾腾的烤地瓜,香脆美味的“玉米棒”,边买边吃,边吃边逛。烤串、包子、豆腐脑、麻馓子……食物的香味伴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愈发诱人,烟火氤氲的市井气息扑面而来。随着新春佳节临近,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青龙山大集热闹非凡,春节的氛围感已经拉满。

在你来我往的集市上,山东人特有的文化性格,在热闹与喧嚣中,有了最生动的注解。跟着海报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提前感受这浓浓的年味儿吧。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