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

作者: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2024-01-26 14:31:53

林武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

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青岛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信心、凝心聚力,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

会上,董尔丹、霍高原、王凡、梁海山、马爱军、王贤亭、王清源、徐瑞泽、方雷、王乙潜、赵淑萍、张大为等12名代表作了发言,提出有关意见建议。林武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按照大会日程,这几天大家审议审查了有关报告和草案。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符合山东实际,必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我完全赞成。

林武说,近年来,青岛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在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拉高标杆、开拓进取,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

林武说,要聚力扩投资促消费,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力度,谋划推出一批重点项目,着力提振大宗消费、壮大新型消费、促进文旅消费,切实巩固经济向好基础。要聚力培育新动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科技创新添动力,聚焦数字赋能促转型,聚焦经略海洋强特色,聚焦集群集聚增后劲,切实增强产业发展新优势。要聚力深化改革开放,突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做强市场主体、培优要素土壤、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激发平台效能,全面提升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西海岸新区等建设水平;突出发挥联动作用,促进青岛都市圈资源优势互补、产业错位发展、服务共建共享,切实激发发展活力。要聚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缩小城乡差距,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要聚力防范化解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领域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实干担当,广泛凝聚合力,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省及青岛市领导曾赞荣、张海波、赵豪志参加。

(大众新闻客户端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王世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