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参加台儿庄代表团审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3 11:19:58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2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来到台儿庄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与代表们共商良策、共谋发展。

审议现场,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翟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台儿庄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翟军强调,台儿庄区位优势明显,文化资源丰富,发展优势和潜力巨大,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聚焦产业升级壮大实体经济。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坚持存量增量两手抓,通过实施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锂电等新兴产业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头等大事,狠抓“四上”企业培育和上市后备资源辅导,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支撑。二是聚焦文旅融合打造旅游高地。充分挖掘运河文化、大战文化、鲁南民俗等资源,持续放大古城品牌效应,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完善旅游配套、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发展研学游、乡村游等多种业态,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三是聚焦宜居宜业提升城市品质。立足打造枣庄南向门户“桥头堡”定位,按照“小县大城”发展理念,加快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集聚人气商气。积极融入鲁南经济圈区域发展格局,强化和周边地市的交通互联互通、产业规划对接,全力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四是聚焦群众满意保障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小财政大民生”的思路,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卫生、供水等热点问题,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翟军强调,起跑决定全程,起势关乎胜势,台儿庄区要紧盯经济运行不动摇,强化指标分析研判,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助企纾困等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记者 李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