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士官参加峄城代表团审议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2 08:55:52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0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士官参加了峄城代表团的审议。

在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和部分代表发言后,邵士官指出,翟军市长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立意深远、特色鲜明,概括起来突出体现了“高、实、新、稳”的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紧扣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任务,重点围绕市委提出的“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实施和工业倍增计划的推进,尤其是“五个一”的发展思路,贴近枣庄发展的实际部署工作,站位很高。二是总结谋划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恰如其分,部署安排的2024年发展任务,贴近枣庄当前发展实际和群众期盼,提出的工作措施坚持求实、务实、力求实效。通篇目标明确,用数字说话,所有任务都提出了明确的量化要求,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总体来看,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制定目标催人奋进,安排任务使人倍增动力,描绘的2024年枣庄新的发展蓝图十分值得期待。三是思路办法新。报告中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研究部署了新任务、新措施,提出了新要求,对2024年需要抓好的任务目标,从八个方面作出了安排,尤其提出“聚力加快产业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聚力创新驱动,培育高维度竞争优势”。最后用坚定有力的声调提出了“四个坚决”的保障性要求,体现了身先示范、甩开膀子、作出样子的优良作风,激发了全体代表的干劲和斗志。四是坚持稳中求进。报告部署的工作、确定的指标、安排的任务都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稳扎稳打的工作要求,保持了发展的较强的力度和较快的速度。目的是通过稳中求进、稳扎稳打,实现强信心、稳增长、快发展,推动加快枣庄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

邵士官结合峄城工作实际强调,希望峄城区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力抓好石榴产业发展、实现富民的目标要求,加力抓好工业倍增计划任务的落实,加力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夯实民生保障的基础,加快推进峄城发展。(记者 孙秋实)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