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参加峄城代表团审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2 07:59:35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1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参加峄城代表团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对两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描绘蓝图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彰显了拼搏奋进、求变图强的信心决心,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指导性操作性。

翟军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我市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枣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希望峄城区结合自身实际,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加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一是毫不动摇抓好石榴产业培育。坚持“做好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用足用好省支持石榴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科学制定实施石榴产业园发展规划,推动形成“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的良好态势,真正把峄城石榴打造成为百姓的“致富果”、枣庄的“品牌果”。二是毫不动摇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绿色建材等特色产业培育,充分发挥骨干企业带动作用,精准招引一批“卡位入链”项目,加快培养一批领军型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持续提升现代产业规模和竞争力。三是毫不动摇抓好乡村振兴。锚定“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坚持“一镇一业”培育壮大特色农业,进一步加强乡村人居环境和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农村公路户户通、清洁取暖等工作,带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全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新标杆。四是毫不动摇抓好民生保障。紧扣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积极推进与市中区、新城区融合发展,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坚决守牢粮食、能源、金融和食品药品安全等“一排底线”,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更有温度的发展。

翟军强调,当前春节将至,要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商品稳价保供、困难群体帮扶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扎实做好“五经普”和“四上”企业培育,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记者 李鲁)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