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良言善策 共绘发展蓝图

翟军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2 07:54:36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来到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经济组,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张兵,刘宗国、李玉森、赵作亮参加讨论。

会上,路冰、高肇林、张坤、宋照前、刘永安、张孝忠、张兵强等14名委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并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招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翟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互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梳理吸纳,抓好落实。

翟军感谢市政协及各位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顶住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经济运行保持了“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翟军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充分认识我市发展利好因素加速汇聚,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实干笃行,就一定能够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同心同向发展工业经济,在培育新兴产业的同时,继续推动煤电、化工、建材、纺织等产业技改升级,促进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要同心同向加强科技创新,通过校企合作、政策扶持等方式大力引育适用创新人才,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紧盯产业发展前沿开展技术攻关,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同心同向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国企民企一视同仁、本土企业与招引企业一视同仁,靠上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健全完善涉企联合检查机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着力营造尊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翟军指出,市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关键处。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认真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推动履职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工作成效,携手推动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再攀新高。 (记者 刘豹)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