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山东实践|焕新、上新、创新 ,文旅产业万象更新

作者: 来源:闪电新闻 2023-12-25 19:25:13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2018年,以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挂牌组建为标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5年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总体理念,打造文旅深度融合格局,不断探索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从理念创新到产品换代,从场景打造到服务提升,山东的“诗和远方”充满惊喜和意外,文化和旅游融合走出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闪电新闻和新闻频道推出《文旅融合山东实践》专栏,深入探访报道山东从创新推动文化资源转化,到提升旅游产业各个链条文化内涵,再到新型场景、新兴业态的构建布局的生动实践。

今年前三季度,山东全省接待国内游客6.01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309.77亿元,山东文旅市场日趋活跃,产业发展生机勃勃,步入更重品质、更重融合、更重场景的发展新阶段。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李德旺 孙凯旋 王良 报道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李静怡

责编:李玲

审校:李娜

主编:刘骏

编辑:魏松 责编: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