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02版 2023-12-13 17:38:55

根据省委安排,连日来,省委常委徐海荣、王宇燕、曾赞荣、张海波到所联系市、县(市、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带动市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到所联系的滨州市、滨城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在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滨城区市中街道文汇社区未来小区开展实地调研,参加滨州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并作点评。徐海荣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着力提升能力本领,坚持“四下基层”,运用好调查研究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发展动力,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宇燕到所联系的临沂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基层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细化实化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措施。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实际成效,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经常性下访解民忧、办实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实际成效,坚决守住安全发展“一排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成效,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到潍坊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听取潍坊市有关情况汇报,并参加指导寿光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曾赞荣强调,潍坊市、寿光市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全力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建好用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强化风险防控,紧盯重点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时效性的举措办法,压实责任,集中攻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当前临近年底,要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保暖保供、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到济南市历城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张海波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历城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常委同志带头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练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大兴调研之风,增强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的自觉。要进一步走好调研成果转化这个“后半程”,在深化运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进一步用好正反面案例这面“透视镜”,更加注重从思想认识、政绩观、能力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达到“解剖一个案例、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要进一步打好贯通融合这套“组合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记者 齐静 张依盟 袁涛 李子路 统稿 张春晓)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