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度廉政谈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2 08:42:39

枣庄新闻网讯 2023年10月至11月,我市开展了2023年度廉政谈话工作。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同部分区(市)委、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以及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共23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市委书记张宏伟分别同薛城区委、山亭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张宏伟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督促各级“一把手”带头履行廉政职责的有效举措。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绷紧纪法之弦,持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以身作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身体力行把领导之责、监督之责真正担起来,全面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反腐败斗争成果,切实用本地区本单位风清气正的“小环境”构筑全市山清水秀的政治“大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分别同市中区委、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市领导王普照、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等分别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枣庄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开展2023年度廉政谈话是市委、市政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扛牢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一把手”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热情干劲、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的务实举措。接受廉政谈话的同志一致表示,这次廉政谈话既是一堂廉政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堂加压督战课,今后一定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干好工作,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廉政谈话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将紧盯谈话内容,适时组织整改情况“回头看”,实行常态化跟踪监督,确保谈话对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党的宗旨、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明责知责担责负责,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昂扬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