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赴滕州市开展市级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30 09:31:22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9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带队赴滕州市开展市级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赵刚、王广部、于锡涛参加并分组接访。

张宏伟一行来到滕州市信访局,现场研究解决某企业职工养老待遇问题,约访反映不动产证办理和工伤赔偿问题的信访当事人,并随机接待来访群众。接访过程中,张宏伟详细了解来访者诉求,针对反映事项从法律、政策、情理等角度耐心细致作出解释,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她指出,要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尽心竭力接办群众合理诉求,确保问题“案结事了”、群众“事心双解”。

张宏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矛盾的缓冲器,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信访诉求渠道,主动把解纷触角向网格延伸、向前端发力,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大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让老百姓遇到困惑有地方“找说法”,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变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过程,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