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30 09:30:38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事故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彰显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用气用电等重点领域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筑牢坚实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两个责任制,扎实开展“清朗”“净网”等系列专项行动,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持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为抓手,打造具有枣庄特色的应用场景、典型示范,不断开创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场所建设、使用和管理,着力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推动学校、家庭、社会、网络等领域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构建家校社网一体、启智润心并重的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