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绿色低碳能力建设培训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8 10:10:44

枣庄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我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11月27日,我市举行绿色低碳能力建设培训,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东CCUS中心、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的权威专家,为我市各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宣讲辅导。

会上,国家权威专家,围绕碳中和技术与产业创新,零碳园区-打造碳中和愿景下的综合竞争力,企业绿色低碳管理策略与实践,工业重点行业碳核算、产品碳足迹与数字化碳管理,我国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发展路线等五个方向,进行了系统性的宣讲辅导。

通过宣讲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实施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对如何通过气候投融资项目库促进碳中和领域技术创新与推广,如何推进工业园区碳管理体系建设,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优化碳管理,如何推进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发展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记者 张琛)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