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话冲刺】扛牢“忠廉发改、强市先锋”的责任担当 全力保障项目高效推进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中波

作者:苏羽 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2 09:04:41

11月21日上午,2024年省重大项目手续办理工作专班在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来自市发改委、市审批服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能源局等市直部门的业务骨干全部到岗到位,专项推进2024年省重大申报项目的前期手续。工作专班坚持每日常态化调度手续办理情况,聚焦用地、规划、环评、能评等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一项一策”,精准推进,加快明年省重大申报项目的手续办理进度,争取我市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列入省级项目盘子。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中波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任务,市级领导全员“挂帅”帮包,部门全力创新要素保障,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务实担当、奋勇争先,全市各类重点项目呈现量质齐升、加速推进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夯实了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这次会议现场观摩的项目体量大、结构优、带动强、后劲足,集中展示了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突出成效,展现了我市‘主攻工业、大抓产业’的澎湃动能。下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主阵地,扛牢‘忠廉发改、强市先锋’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牢‘领先、争先、率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市区联动,加力提速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争分夺秒,奋力攻坚,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特别是抓好联泓一体化、吉利欣旺达、欣旺达等投资大、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不断优化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发挥项目帮包专员作用,用好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项目高效推进。”刘中波说,“聚焦项目‘小问题大麻烦’,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力争济枣高铁项目年内具备开工条件,推动庄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年内完成省级立项、尽快开工建设。立足于‘打好提前量’‘赢得主动权’,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围绕区域互联互通、石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产业生态构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提升谋划储备水平,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上级盘子,切实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刘中波最后表示,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大干40天、冲刺四季度,为打赢“收官战”、勇夺“开门红”贡献发改力量。(记者 苏羽 王兆虎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