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解决难题,市公安局——

【枣解决·枣满意】高质量做好“一站式”诉求办理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7 11:00:24

11月3日,在“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处理回复市民百姓和市场主体诉求。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生警务处处长王广向记者介绍,10月12日19时02分,“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接到户籍为滕州龙泉街道的市民咨询:“是否可在市中区某派出所补户籍页,如果可以需携带什么资料?”

“19时15分,市公安局迅速予以答复,告知该市民目前未开通跨区补领户口簿业务,需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或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申请不见面办理,核实无误后通过邮寄等方式补领户口簿。”王广说。

市公安局工作专班同志时刻保障手机畅通,快速响应并解答群众疑问,确保公安机关服务效率与质量,增强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彰显了工作专班的合作精神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到在短时间内协调资源解决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表示:“‘枣解决·枣满意’平台是市委、市政府顺应民意、因时应势打造的‘一站式’诉求办理服务平台。市公安局党委多次专题研究,密集调度推进,建立完善限时办理、规范回复、备案办结的闭环工作机制,对承办事项进行全过程跟踪问效,确保各类诉求接得住、办得好,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积极贡献公安力量。”

“枣解决·枣满意”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规格组织推进,高质量办理诉求,以高效纾困解难赢得群众满意。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平台各类诉求592件,按时办理率、一次办结率均为100%。

市、区(市)两级公安机关分别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交流群,由指挥中心牵头,11个警种部门分工负责,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格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组建专家咨询组,动态更新知识库,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培训、实操演练、现场指导,不断提升规范化办理水平。

按照“快速响应、高效办理”“精准分办、限时承办”原则,优化受理、分流、办理、答复、反馈、评价工作机制,对简单诉求由指挥中心直接答复,对复杂诉求第一时间推送责任单位办理,确保各类诉求早解决,企业群众早满意。(记者 任翔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