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打造青年“微课堂” 助推能力“大提升”

作者:枣庄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6 09:05: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打造一系列“小微课堂”,进一步为青年干部“充电赋能”。

打造学习“微课堂”,提升理论水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成立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依托党建书屋建立“小微课堂”和“悦览室”,以“微课堂”为载体,引导青年干部用好“碎片化”时间,围绕新闻宣传、日常监管、公文写作、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截至11月,累计开展21次特色学习交流和研学活动,通过按需选题、精准滴灌,着力培养青年干部成为市场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

打造研讨“微课堂”,提升履职本领。建立健全领导班子与青年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机制,每年至少开展2次谈心谈话,及时跟踪问效,做到对青年干部培养教育的全程关注、全面指导。发挥新老干部“传帮带”作用,定期召开“市说新语—工作复盘会”,通过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工作思路与举措,搭建思想交流平台,指导督促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找差距、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提升履职本领。

打造实践“微课堂”,提升调研能力。将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我为发展献良策”有机结合,在市局网站开设“不负青春与韶华 我为发展献良策”专栏,组织青年干部沉入业务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在各自工作领域深耕细作、深度挖掘,形成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截至目前,已刊发7期优秀文章,涵盖基层市场监管、党政信息写作、农贸市场改造等多个方面,通过调研小切口,逐步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