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教育培训 抓严作风建设 抓牢工作落实

市民政局多举措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6 09:53:0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培养、激发、引导干部“善为”“敢为”“愿为”,推动干部敢为率先成势、担当作为蔚然成风。

抓实教育培训,增强“善为”的本领。该局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专题培训班,举办演讲朗诵比赛等活动20余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现场研学等方式,促进干部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提升业务能力,邀请民政部、省民政厅相关领导来我市调研指导、业务辅导15余次,举办“干部上讲台”21期。开阔思维视野,对标省内外先进地区,全市民政系统分批次分业务领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12余次,坚持不懈学经验、补短板、提质效。

抓严作风建设,增强“敢为”的底气。大兴务实之风,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确定31个调研课题,局县级领导干部牵头领办6个调研课题,深入区(市)走访民政服务机构、城乡社区、社会组织135个,推动调查研究沉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活动,聚焦基层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福彩圆梦孤儿助学”、为经济困难老年人购买服务等9项民生实事项目,集中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惠民举措。

抓牢工作落实,增强“愿为”的动力。打造品牌民政,持续擦亮“枣救助”“颐养枣庄”“枣慈留香”等民政特色品牌,获评省级社会救助、养老慈善荣誉23项。开展争先创优,坚持单点突破闯新路、改革创新增活力,组织全市民政系统积极争创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县等试点示范创建项目21个。强化差异化考核,将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纳入差异化考核,明确了加分事项、扣分事项、一票肯优、负面清单等内容。 (记者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