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

全生命周期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3 14:19:2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目标,以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全生命周期重点项目帮包服务工作。

该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先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中建材先进光子材料产业园、天科新能源高能高倍率方形铝壳锂离子电池2个项目帮包临时党支部,帮包专员为书记,业务骨干党员为成员,打造党建阵地,发挥党建领航作用。

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宣传我市有关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惠企政策和措施,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有力地做到了支部建设和项目推进的互促互融。党支部全体人员坚守工地一线,与企业员工一起争分夺秒,全方位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建设。

他们实施项目帮包清单化、跟进服务模块化、破解难题精准化等“三化”帮包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强化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项目推进提供住建力量。依托住建工作职能,中心先后组织专业人员现场指导施工质量及生产安全,有力保障了项目安全有序建设。协调有关部门将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24亩建设用地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帮助项目实施土地征收及补偿、办理不动产登记。协调建行市中分行给予企业授信,缓解项目资金难题。协调供电部门迅速解决生产用电事宜,提前1个月完成配电室建设,为企业早日生产经营提速加力。目前,帮包的两个项目均提前建成,先进光子材料产业园项目2个厂房已经投入生产,实现产值17239.25万元,税收508.64万元。 (记者 张孝平)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