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张宏伟讲话 张兵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1 09:20:1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31日,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妍主持会议。

张宏伟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既是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绷紧纪法之弦、担起应尽之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宏伟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持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如果信念滑坡必将走向腐化堕落。要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经常进行政治体检,认真查找政治偏差,自觉锤炼坚强党性,以政治上的全面过硬带动责任过硬、能力过硬。要坚持以案正风,始终保持风腐同查的高压态势。从严查处“四风”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等问题,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的腐败整治力度,持续释放对损害群众利益者零容忍的强烈信号,真正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警醒知止。要坚持以案为鉴,牢牢守住清正廉洁的自律防线。充分用好警示教育反面教材,告诫党员干部敬畏手中权力,想清楚从政为官的价值不在于得到什么、而在于留下什么,做到明辨公私界限、自觉接受监督,始终系好从业为政的“每一粒扣子”。要坚持以案促治,着力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专责,将正风肃纪反腐与建立健全制度贯通起来,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在全市培育形成教育引廉、阵地促廉、行动践廉、制度保廉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李妍通报了有关反面典型案例。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