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

作者:枣庄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20 09:25:0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9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建军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市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换位体验服务活动。

体验活动中,贾建军以业务受理人员身份全程陪同氢力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办理特种设备(压力容器)使用登记,体验特种设备许可服务事项的审批流程,了解办理证照所需材料,体验了申请--受理--审批--发证全过程服务,历时35分钟,为申请企业颁发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走流程期间,还接待了海王优品(山东)保健食品生产资质、许可,某化工厂特种设备定检等咨询事宜。在办事流程运行中,和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剖析企业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对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许可材料提交过程中必须同时提供原件、复印件,核审和审批阶段纳入省市局一体化平台等方面提出明确修改完善意见,要求马上进行优化;对企业咨询事项安排市局重点项目帮包专班和业务科室对接服务。

活动结束后,贾建军指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工作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我市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推出的重要举措,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通过陪同办、亲身办、监督办、体验办等形式,查找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办事难题、堵点问题。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规范窗口事务管理,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