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08:57:06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平参加活动。

食堂操作间干净整洁,消毒柜中餐盘碗筷摆放井然有序,灶台灶具光亮如新。在滕州市柴胡店中学、枣庄八中东校,张宏伟先后走进学生餐厅、后厨烹饪间、副食仓库等场所,实地查阅资料台账,详细了解食堂日常运营、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食材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情况。随后在枣庄八中东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校负责人及学生家长代表对改进校园供餐服务的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宏伟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学生身体健康,是千家万户的牵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安排专人严把食品采购、加工配送等质量关口,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严格执行大宗食材公开招标、专业营养师定制食谱等制度,做到食品安全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确保提供营养均衡、品种丰富、质优价宜的餐食,切实守护好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张宏伟强调,各级教育、卫生健康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对校园食堂、配餐单位以及校外托餐机构的监督力度,常态化开展飞行检查、督导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监管格局,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家校沟通,积极引导学生家长、“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力量参与校园食堂管理,大力推行校长共餐、家长陪餐等制度,定期组织对供餐质量价格进行评议,让广大学生享受安全优质的餐食服务,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张宏伟一行来到枣庄八中东校食堂与师生一起共进午餐,现场了解学生用餐感受,要求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全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记者 任翔)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