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张宏伟张继民翟军张兵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4 09:39:4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2日至13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在市委党校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其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张宏伟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奋力开创枣庄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讲了专题党课;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宋军受邀作专题报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继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广金、刘源出席。结业式上,张庆伟、张学功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清醒认识错误政绩观的现实危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以正确政绩观为引领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促进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拿出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建强基层组织,从严正风反腐肃纪,着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和辅导报告、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接受了一次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将在主题教育中持续跟进学习,切实学懂弄通、真信笃行,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市级领导同志,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市直部门(单位)、市管企业和市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