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均刚来我市调研

张宏伟张兵分别陪同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4 09:14:5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分别陪同,李慧、赵作亮参加活动。

刘均刚一行到滕州市实地察看了九龙湾湿地公园、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尚品本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山东三维重工有限公司、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委员协商议事厅等现场,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滕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基层政协工作等情况。

调研中,刘均刚对滕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并举,切实加强山水、森林植被和动植物的保护,严厉打击清理周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行为。要发挥湿地生态环境优势,挖掘资源潜力,突出地方特色,做好生态、文化、旅游等相融合的文章,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打造四季可观赏的景观,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绿水青山产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刘均刚指出,滕州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性打造了“善商量、善服务、善读书”履职品牌,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转化为集思广益商量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效能,取得了助发展、聚共识、惠民生的明显成效。下一步,希望政协委员们用好“界别同心汇”、委员议事厅等平台,立足岗位,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传播共识、增进共识、凝聚共识,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记者 张琛)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