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3 09:15:04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2日,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主持会议,李守江、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徐春梅、刘宗国、王辉、梁家和、陶晓军、李玉森出席。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翟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济运行保持了“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当前已进入全年工作收官冲刺阶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更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翟军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着力在抓工业稳增长、抓项目扩投资、抓开放促消费、抓财源保平衡、抓安全优环境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产业培育、涉企服务、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在稳定四季度经济运行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聚力提升行政效能,抓牢抓实“高效办成一件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效办成一件事”大力提升行政效能工作部署,持续促进工作落实“提标”、执行效率“提档”、机关运转“提速”、便民利企“提效”,积极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深化数智赋能,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完善数据资源“汇、治、用”体系,全面夯实数据基础底座,推动信息互联互通,拓展数字应用场景,健全统筹管理机制,守牢数据安全底线,以高水平数字政府建设助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翟军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劲转化为实干担当、高效服务的实际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刘豹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