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消费持续扩容提质

作者: 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1 09:08:2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坚定不移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通过出政策、办活动、优场景、创品牌,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全市消费快速复苏向好、持续扩容提质。

我市制定印发了《枣庄市激发活力提振消费政策措施》,围绕提振扩大商贸消费等3个方面出台13项措施。精心开展“枣庄消费提振年”行动,今年以来,市、区(市)累计举办“迎春消费季”暨“春暖枣惠购”、山东省二手车消费节、“618网购节”枣庄专场、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枣庄直播消费季暨天然乌拉圭推介等线上线下大型促消费主题活动20余场,涵盖汽车家电、建材家居、非遗及老字号、名优特新、餐饮美食等重点板块,引入节庆、跨界、异国等元素,参与促销的企业、商户超过1100家,持续形成消费热潮。

加快发展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指导推荐13家电商基地入选山东电商直播基地、供应链基地,并全部纳入山东省电商生态链企业“白名单”,数量和质量位居全省前列。1—8月份,全市网络零售额114.2亿元,同比增长23.2%。依托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加快打造全国唯一的枣庄国际闲置品流通集聚区,商务部发文同意并支持枣庄在闲置品流通领域继续开展创新探索。(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