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9 08:46:06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8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主持会议。李妍、赵刚、陈永生、王广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张宏伟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深刻理解掌握“十三个坚持”的精髓要义,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张宏伟强调,要深化对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统筹做好干部培养、能力提升、管理监督、激励关爱等工作,全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服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积极引进紧缺和急需人才,推动形成人才加速聚集、产业快速发展的生动局面。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全面提升农村、城市社区等传统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拓展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新兴领域党建覆盖面,严把关口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宏伟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从严治部要求,铸牢绝对忠诚品格,锤炼过硬专业素养,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组织部门更好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各区(市)委书记,枣庄高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有关中央及省驻枣单位、高等院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刘豹)


编辑:张运永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