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看中国|一场“塑料王”的华丽蝶变

作者:张衍峰 刘桓廷 张雨 来源:闪电新闻 2023-09-22 19:21:51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一线采访“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通过系列融媒体产品,解开“小巨人”企业用创新打破行业发展瓶颈、突破技术壁垒的成功密码;见证“小巨人”企业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的举措成效;以“小巨人”企业的“精而美”“小而强”生动呈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广阔前景。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指导,山东等9省市党委网信办主办的“解码‘小巨人’——专精特新看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于9月17日在威海启动,并在威海、烟台、潍坊、淄博、济南5市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采访。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聚四氟乙烯(PTFE),又名“塑料王”,具有耐热、耐寒、耐腐蚀等特性。聚四氟乙烯原料经高温、压制、切割等工序,可制作成数十种塑料衍生制品。

多年来,山东森荣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森荣”)深耕聚四氟乙烯领域,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配套氯碱离子膜的PTFE超细长丝加工企业,每年可生产线密度35D的超细长丝20吨。35D是什么概念?一根9000米长的丝,其重量仅为35克,细度约为发丝的1/3。

一丝不苟,丝丝精品。为打造国际一流的膜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山东森荣将“专精特新”4个字深深地刻进企业文化。跟随镜头,看“塑料王”如何在山东森荣的厂区里上演华丽蝶变。

闪电新闻记者 张衍峰 刘桓廷 张雨 报道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刘桓廷

责编:赵宇光

审校:穆楠

主编:郭常宏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