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我在窗口写青春”窗口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杨晓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1 09:30:08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5日,团市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审批服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枣庄供电公司等9部门联合举办枣庄市第一届“我在窗口写青春”窗口服务技能大赛初赛,来自市直机关和区市的7支窗口单位代表队伍参加。

该赛事为“我在窗口写青春”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活动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组织引导各窗口服务单位青年集体开展“青代办”、服务“项目库”、推广“云服务”、练兵“强技能”等6项务实行动,组建形成“工作项目化、队伍专业化、服务信息化”的青年服务队伍。

本次赛事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赛事理论性强。本次赛事以理论笔试为主,考题围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精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内容设置,对参赛人员的理论思想、专业技能、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核提升。二是赛事综合性强。赛事打破单一行业系统竞赛比武模式,聚焦服务优化营商环境,9个市直部门联动举办,聚焦项目立项审批、土地规划、项目竣工验收、环评、安全许可审查等服务业务,市直和各区(市)推选青年职工代表组建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比理论水平、服务思路、业务能力。三是赛事操作性强。决赛根据各行业部门业务职能,聚焦开工项目集成办各流程环节,以服务对象“我要办……”“怎么办……”为题,现场限时办理企业群众所提诉求,根据办理质效评选获胜队伍,达到以赛促训励精兵、以赛促干创实绩的赛事目标。 (记者 杨晓斐)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