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1 09:23:29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0日,全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宏涛、李玉森参加。

翟军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保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安全意识一刻也不能懈怠。深刻吸取市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查找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始终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抓好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隐患治理一处也不能留白。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扎实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等专项整治行动,统筹抓好建筑工地、城镇燃气、工贸、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和各类景区景点的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逐项建立台账、动态销号,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三是监管力度一丝也不能弱化。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联合执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交叉执法,推动事前执法处罚成为安全生产监管新常态。要建立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三责同追”制度,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坚实防线。四是安全责任一环也不能落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和企业各方责任,强化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监督,以鲜明考核奖惩和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翟军强调,中秋、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救援队伍、行业救援队伍等常备救援力量要做好值守备勤,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遇有突发险情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救援,全力维护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记者 张琛)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