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做客《政风行风热线· 市长上线》直播间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0 08:38:38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市长上线》直播间,现场受理群众来电和网友留言,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李玉森参加活动。

“主持人、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翟军,今天非常高兴参加首期《市长上线》栏目,与大家在线交流,回答大家问题,欢迎大家对政府各项工作进行监督”。上午7点20分,枣庄综合广播FM99.0直播节目正式开启,翟军首先向广大听众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随后,在70分钟的热线直播过程中,导播间电话此起彼伏,翟军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群众关注的教育质量、城市管理、农村供水、交通出行等民生热点问题与听众网友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对于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主动与群众联系,第一时间赴现场查看,限期解决到位,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直播活动结束后,翟军立即主持召开问题督办会就现场反馈问题提出交办意见。翟军指出,《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是政府联系群众、沟通民意的重要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政风行风热线》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加大诉求办理力度,举一反三解决百姓身边急事、难事、烦心事,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市政府督查室要认真归纳梳理群众反映问题,持续加大转办督办力度,注重强化同“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联动,全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难题,有效推动政府作风持续转变。

翟军表示,《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下一步将常态化组织市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群众来电,畅通政民沟通渠道,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栏目的生命力在于问题解决,希望栏目组进一步优化流程,多渠道提供便捷在线服务,加强问题处理结果的跟踪调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李鲁)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