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张宏伟作动员讲话 翟军主持 张兵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0 08:33:47

枣庄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根据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9月18日至19日,读书班第一专题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市委党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王广部、朱国伟等5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自觉接受精神洗礼,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张宏伟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不懈“学思想”,在深研细悟中夯实理论根基。扭住原文原著静下心来读、潜下心来悟,在逐条深学、反复揣摩中全面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发展脉络、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凝心铸魂“强党性”,在修身立德中锤炼忠诚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准确把握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以致用“重实践”,在躬身笃行中促进事业发展。将“知”与“行”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统筹做好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开拓进取“建新功”,在狠抓落实中体现担当作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历史主动精神、守正创新品格,自觉用以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树牢“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意识,聚焦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实施,奋勇争先、迎难而上,全力推动枣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张宏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领学促学研学,在思想碰撞中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着力提升拓展读书班学习质效。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确保读书班取得预期效果,为主题教育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聚焦专题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顺利完成了第一专题学习任务。

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单位)、市管企业和市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