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证主题教育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作者:刘振江 崔累果 杨晓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9 10:05:1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5日、16日,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公室等分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9月15日,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参加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组织部作为全市主题教育的牵头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总要求的丰富内涵,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思维,把各项任务措施有机融合起来、相互贯通起来,推动部内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示范带动全市组织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会议要求,组织部门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是重要组织者、推动者,要把双重责任履行好、承担好,扎扎实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

9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注重理论强基,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突出政治锤炼,在“绝对忠诚”上见行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发展”上建新功;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服务群众”上有温度;要坚持清正廉洁,在“作风转变”上显成效。会议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以上率下履职责,由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推进、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部机关各科室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要统筹兼顾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争先进位结合起来,同服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目标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9月15日,市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进一步凝心铸魂、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市委宣传部要坚持走在前、做示范、出实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细化实化措施,以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履职尽责、抓实检视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将开展主题教育和常态化推进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展现新时代宣传干部良好形象,为服务中心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9月15日,市政府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在筑牢思想根基、践行群众路线、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上见行见效。要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全力查不足、强服务、提精神、抓突破,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9月16日,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指出,党办作为“前哨后院”,必须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搞好调查研究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检视整改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以实干实效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营造氛围,全力保证主题教育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9月1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政法机关的使命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记者 刘振江 崔累果 杨晓斐)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