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张宏伟出席

作者:刘豹 贺迎秋 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8 08:51:0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7日,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大会以“深化新型储能发展,共创绿色能源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储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龙头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化学储能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市委书记张宏伟,李守江、刘宗国出席。

会上,部分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围绕储能产业政策、国内外储能市场、新型储能技术等热点问题作了主题演讲;深圳市欣旺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欣旺达314电芯及5MWh液冷系统进行了新品发布;欣旺达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分别就零碳新城清洁能源项目和枣庄市70MW光伏项目展开合作,为我市清洁能源、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再添绿色新动能。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的重要环节之一,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壮大锂电产业集聚发展的工作部署,旨在聚焦电化学储能产业的价值链、生态链,共同探讨以储能技术为切入点,通过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进一步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我市储能锂电池企业带来更先进的技术、更充足的资本、更有效的资源渠道。(记者 刘豹 贺迎秋 张琛)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