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举行

张宏伟翟军张兵出席

作者:贺迎秋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9 08:57:27

枣庄新闻网讯 9月8日,全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永生,高峰、朱国伟、张庆伟、梁家和、高庆喜、李玉森出席活动。

芳华如炬,三尺讲台播撒知识与希望,硕果盈枝,习习微风奏响桃李春晖的乐章。上午九时,颁奖典礼在诗朗诵《九月献给最美的你》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张宏伟、翟军分别为第六届枣庄最美教师和第五届枣庄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鼓励他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积极投身全市发展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陈永生在致辞中强调,全市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的职能定位和强烈政治属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四有”标准,全力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以“枣庄最美教师”“枣庄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修养师德、严谨治学,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中让学生学有榜样,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全市上下要坚持教育优先,全心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落实城乡教师交流机制,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依法落实各项惠师政策,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真正让人民教师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颁奖典礼前,张宏伟、翟军还亲切会见了第六届枣庄最美教师、第五届枣庄市教书育人楷模以及受到市政府表扬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记者 贺迎秋 刘豹)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