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税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9 08:55:48

枣庄新闻网讯 9月8日,全市财税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邵士官、李守江、李玉森、李文出席。

会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滕州市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枣矿集团、潍焦薛能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翟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动经济运行呈现“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财税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积极研究破题解难的办法举措,全力争取财税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翟军强调,要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在足额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强化综合治税,做好对大企业、大项目等重点税源的分析预测,确保税收收入应收尽收。要加大土地收入组织力度,扎实推进土地出让工作,深入开展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把问题化解到位。要全力强化财源建设,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好优质项目招引,不断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要认真研究好、宣讲好、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要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严格规范财政收支管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翟军要求,各大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深化内部挖潜,注重向技改创新要效益、向精细管理要效率,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财政税收作出应有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与企业一起成长”的理念,带着感情、带着办法,逐项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记者 李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