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视野 增长才干 感受变化

枣庄日报小记者暑期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张孝平 刘一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8 09:03:35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各项工作强力起势,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为培养小记者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感受枣庄的蓬勃活力,7月25日枣庄日报发起“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看变化”——2023枣庄日报小记者暑期采访活动,经过精心安排、深入采访,日前活动已圆满结束。

活动开展以来,枣庄日报小记者们深入厂矿企业、现代农村,走近英模人物身边采写的稿件,在枣庄日报、枣庄晚报、枣庄新闻网、枣庄日报抖音号等多平台多篇幅刊登“‘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看变化’——来自枣庄日报小记者的采访报道”。这些小记者用自己的眼光和视角,观察身边的变化,探寻我市的发展,以独特的视角和笔触记录了我市实施“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带来的变化,用他们的文字向全市人民展现我市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新变化。

就工业发展来说,小记者们足迹从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到八亿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再到康力医疗以及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不同领域的企业小记者们此次暑期采访均有涉猎。就乡村振兴来说,小记者们的足迹从峄城区古邵镇又到薛城区沙沟镇戚庄村。就走近英模人物来说,小记者们来到年近九旬的抗美援朝英雄邢成友等老兵家中深入采访。活动中,他们采访了市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各重要领域的企业家、科研人员以及农民和养殖专家等人物,了解了我市在工业、农业特别是锂电产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整个暑期的采访活动,不仅让小记者们深入了解了我市的发展变化,也提高了他们的写作水平和新闻敏感度,同时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枣庄市发展变化的窗口,展现了枣庄日报小记者的风采和实力。在未来,枣庄日报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为小记者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实践指导,为枣庄的发展变化搭建更广阔的宣传平台,让他们更好地记录和展示枣庄的发展变化。

“非常高兴孩子参加了枣庄日报小记者暑期采访活动。小记者深入企业,看今朝变化,感受枣庄活力,增长了知识,我们家长也跟着开阔了眼界。现在枣庄打造‘北方锂电之都’,在那些锂电产业车间,一排排眼花缭乱自动化流水线映入眼帘,当今无人化、模块化、精细化是制造业乃至各个行业的大趋势,我们能明显体会到为什么说聚力创新才是终极之路。”市中区东湖小学小记者张艺萱母亲鹿女士表示,“不仅采访企业感受颇深,跟随小记者团拜访英模之家,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仍旧精神矍铄,聆听英模故事,激荡内心爱国情怀。一心为公,国何不昌盛?少年有大志,国何不富强?相信通过这个暑期的小记者采访活动,张艺萱这些少年定能牢记英模嘱咐,努力学习,为将来报效祖国积蓄力量。”(记者 张孝平 刘一单)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