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7 09:04:25

枣庄新闻网讯 9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我们做好援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对口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工作全局,紧扣兵团所需、竭尽枣庄所能,帮助受援地引进项目发展产业,积极改善群众教育、就医、住房等生产生活条件,为谱写鲁疆交流协作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整体宣传推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制定整体宣传推介方案,策划举办“两节、四集、四赛”等特色活动,着力汇聚乡村人气、激发乡村活力,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保持团结统一,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用心用情为职工排忧解难,持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驻枣高校、中职(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指出高校和中职(技工)院校是人才培养和集聚的主阵地、是城市和产业发展的强引擎,要推动高校和中职(技工)院校围绕“6+3”现代产业体系开设特色优势专业,积极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持续提升毕业生留枣率,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夯实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省委巡视整改等事项。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张运永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