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团赴京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并调研在京流动党员党建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6 08:59:56

枣庄新闻网讯 9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张宏伟赴京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并调研在京流动党员党建工作。赵刚参加。

张宏伟一行首先来到中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合作建设新能源汽车检测及定损设备制造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张宏伟指出,枣庄锂电产业链条完整、集聚效应明显,为上下游新能源企业来枣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中再能源立足技术储备丰厚的优势,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实施,助力我市持续丰富锂电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集群能级。

随后张宏伟来到汇垠德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基金合作事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她表示,枣庄作为全国知名、底蕴深厚的工业城市,当前正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希望汇垠德擎公司积极引荐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来枣进行股权投资,与我市携手探索“资本赋能产业、产业驱动发展”的招商引资新路径。

在中国贸促会,张宏伟简要介绍了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对中国贸促会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本届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是我市聚力培育的特色会展平台,对于提升枣庄锂电及新能源产业竞争力和显示度具有重要意义。恳请中国贸促会在嘉宾邀请、招商布展、宣传推介等方面继续予以支持,帮助枣庄“办好一场展、激活一座城”。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注册批准、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协会。在拜访协会主要负责人时张宏伟表示,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将新能源电池作为优势特色产业重点培育,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建议协会充分发挥全国性行业组织作用,围绕技术转移、品牌创建、人才培养等进一步架起政府与企业沟通联系的桥梁,推动枣庄锂电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京期间,张宏伟还到滕州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调研,与党委负责同志和流动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她强调,流动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管理中的弱点难点焦点。流动党员党委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动态摸排流动党员底数,因地制宜建立功能型、行业性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持续深化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引导,积极开展法律维权、生活帮扶等关爱服务,让广大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家在远方、党在身旁”的温暖,为促进京枣合作交流、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