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翟军到山东铁投集团对接济枣高铁枣庄段推进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6 08:58:0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5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对接济枣高铁枣庄段推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李守江、赵刚、李玉森参加活动。

在山东铁投集团总部,张宏伟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基全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济枣高铁枣庄段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张宏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山东铁投集团长期以来对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济枣高铁枣庄段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济枣高铁是我省“十四五”规划布局的重大铁路交通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缓解京沪廊道交通压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拉动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期盼已久。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山东铁投集团的指导帮助下,我市扎实推进济枣高铁前期工作,研究制定了先行用地预留、高铁站房设计和项目资金筹措等方案,为济枣高铁项目启动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山东铁投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技术运营等优势,全力推动济枣高铁尽早开工,积极参与临枣菏铁路建设,携手我市打造枣庄“十字型”铁路枢纽,为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姜长兴、王基全介绍了山东铁投集团业务板块、投资布局和整体运营情况。他们表示,山东铁投集团将立足自身职能,以打造“轨道上的山东”为目标,主动对接枣庄交通网络建设需求,加快推进济枣高铁项目实施,为推动交通强省建设、促进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铁投力量。

据了解,济枣高铁全长269.7公里,连接济南、泰安、济宁、枣庄4市,其中枣庄段103.5公里,途经滕州市、薛城区、高新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