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6 08:52:05

枣庄新闻网讯 9月5日,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宏伟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扎实开展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包希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与重点,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聚焦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推动“优教枣庄”“健康枣庄”“惠保枣庄”“文韵枣庄”等建设。要紧贴被巡察领域实际,通过政治建设查找政治偏差问题,通过人民立场查找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查找作风不实问题,通过监督检查查找整改不力问题。要创新监督方法,多渠道发现问题、多角度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实现巡察监督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肃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接受监督,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上走在前列。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市教育局、枣庄市第三中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计划生育协会、市医疗保障局、市立医院、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常规巡察。(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