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枣庄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我市举办“十佳兵妈妈”“十佳好军嫂”记者见面会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18 08:28:02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5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致敬枣庄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系列主题记者见面会——2023年枣庄市“十佳兵妈妈”“十佳好军嫂”专场。邀请两位兵妈妈、三位军嫂代表与大家见面交流。她们分别是山亭区水泉镇卫生院职工相云,薛城区新城街道凤凰山社区群众杨莉萍,枣庄市金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枣庄颐正园酒店副总经理李玉茹,山亭区公安分局山城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户籍内勤郝珞羽,峄城区中医院医师耿婷。

相云是一名普通的兵妈妈,在护士岗位工作20多年来,用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先后获得山亭区优秀护士、疫情最美行业标兵等荣誉。“在我心中,军人是那么崇高,虽然我没能如愿成为一名军人,却嫁入了一个红色家庭,公公是抗美援朝老兵,丈夫也是军人出身,儿子从小就想成为军人,大学毕业后参军。”相云说。

杨莉萍也是一位兵妈妈。她的儿子吴志远2019年入伍,入伍第一年就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2021年被部队推荐报考军校,以武警广东总队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军校。作为兵妈妈,杨莉萍热爱着儿子热爱的国防事业;作为警嫂,她无怨无悔地承担着家庭重担,用默默付出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一线工作。

李玉茹、郝珞羽、耿婷三位都是军嫂。李玉茹的丈夫是驻枣部队一级上士。工作中,李玉茹脚踏实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生活上,李玉茹是名无所不能的好儿媳、好妻子;平日里,她热爱公益事业,是薛城区暖阳义工协会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十加一宝贝计划”小组成员。

郝珞羽的丈夫在北京某部队服役。郝珞羽作为一名军嫂,无论丈夫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她始终给予支持和鼓励。郝珞羽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户籍窗口内勤,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

耿婷的丈夫是部队一级上士。作为军嫂,她始终践行着结婚时许下的“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的诺言,做好坚实的后盾,支持丈夫对国防事业的执着追求。丈夫已在部队服役12年,荣获江西抗洪三等功、多次先进个人等荣誉。 (记者 王龙飞)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