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31 08:49:03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讨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对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最新判断及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统筹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的政治责任,聚力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5项增速居全省前10位,其中7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3位,经济运行呈现出“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超常努力,拼搏三季度、奋战保全年,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狠抓要素保障促工业倍增,深化全生命周期帮包服务,动态监测企业用电、订单、用工、融资等情况,逐月细致梳理增长点和减收点,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狠抓项目支撑促有效投资,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速推进、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切实以项目之进保发展之稳。狠抓消费挖潜促内需释放,坚持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把握暑季“黄金期”开展系列主题促消费活动,大力培育电商经济、网红经济、首店经济等消费新场景,优化调整购房优惠政策,更好满足市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狠抓“三外”联动促开放升级,综合运用股权并购、增资扩股、境外上市等模式吸引外资,支持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积极发挥内陆港、海外仓等带动作用,巩固外资外贸高位增长势头。狠抓风险防范促平稳发展,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安全万无一失”的清醒认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防汛抗灾等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贺迎秋)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