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连线|打卡运河湿地,邂逅台儿庄最美夏天

作者: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7-06 19:04:37

为探索党媒联动新机制,大众日报客户端和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动,联合发起“京鲁连线”栏目,共同分享推介两地美景、正能量故事和高质量发展案例。

本次“京鲁连线”带您领打卡台儿庄运河湿地,邂逅台儿庄最美夏天。

十里池塘飞白鹭,古运河畔风荷香。这个夏天,不妨来一趟台儿庄运河湿地,这里不仅是赏景的好去处,更是避暑的首选地。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是国内第一家以运河湿地为主的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2592公顷,主要由涛沟河下游段、峄城大沙河分洪道下游段以及两河口之间的京杭运河段等河流湿地组成,将台儿庄城区包围其中,属典型的河流湿地。

步入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映入眼帘的是湿地独有的辽阔和旷达,草木葱茏、绿树成荫,勾勒出一幅旖旎的生态画卷。十里荷花廊的万亩荷花竞相盛放,露出金黄色的花蕊和粉红色的花瓣,层层叠叠的荷叶铺满了湿地,沁人心脾,浪漫十足。

乘一艘画舫船,穿行在荷海之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聆听着大自然的鸟语虫鸣,令人恍若置身仙境,身处天然的绿色氧吧。

大众日报记者:鞠杰 孟令洋 通讯员:张力 李青

北京日报记者:张晶 实习生:成艺璇

统筹:左颖 梁开文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 鞠杰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