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工作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3 13:37:3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薛城区调研督导燃气安全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山东中盛能源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石油液化气销售企业之一,现有2处液化气充装站和12个便民服务点。翟军首先到企业听取气源供应、配送安全和风险点排查化解情况汇报,并到燃气储罐区和充装区现场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安全生产就是提高经济效益”理念,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全力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翟军来到海河路沿街餐饮商铺,随机走进烧烤经营户后厨,认真检查燃气用具使用和管线安全防护情况,叮嘱店主要时刻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规范安装使用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及时排查整改隐患问题,确保规范经营和本质安全。翟军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开展一次燃气安全联合大检查,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学校、企业等关键部位和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最后一米”,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风险。

在安桥公寓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和东泰华园沿街商铺“瓶改管”现场,翟军实地察看了管线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嘱咐企业在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安全作业的基础上,持续强化燃气用户安全宣传教育和“三保险”装置推广,真正让燃气安全宣传像燃气管网一样进入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在调研中翟军强调,安全管理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全链条安全监管、全领域隐患排查和全方位宣传引导,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琛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