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督导调研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1 08:38:42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0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枣庄高新区、市中区督导调研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赵刚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到高新区亿恩科天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科达利精密结构件项目、MUM牧铭智能制造项目、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华光科技光芯棒项目、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以及市中区泉为新能源科技公司等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每到一处,张宏伟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重点询问生产运营、技术研发、市场订单等情况,并就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张宏伟指出,重点工业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主引擎,希望企业在工业倍增中唱主角当主力,深入实施对标登高计划,聚焦扩规提质倍增发展,加快推动优质项目建设,研发推出更多适销对路的拳头产品,积极与市内产业链企业开展协作配套,切实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各级帮包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帮包服务工作,深入项目和企业现场了解痛点堵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难题,以高效率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宏伟强调,当前全年时间即将过半,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把工作重心放到抓经济工作特别是工业经济上来,加大对“四上”企业监测和调度力度,跟踪分析产值、营收、销售额等目标完成情况,千方百计补短板、找增量、挖潜能,确保各项工作质效达到时序进度。要扎实做好入库纳统工作,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全面准确反映我市上半年经济发展成效。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消费扩容、外资外贸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电力保供等底线红线,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赢得主动。 (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