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1 08:37:3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0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并讲话,邵士官、李玉森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上次联席会议研究问题解决推进和提请本次联席会议会商解决的项目问题总体情况;项目属地单位依次汇报了存在问题和有关诉求;翟军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具体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逐一提出解决办法。

翟军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项目对于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牢固树立“拼项目就是拼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赶进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

翟军强调,要把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作为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渠道,健全完善问题梳理长效机制,市区联动、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问题线索提报质量,对于经会议研究能够马上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列出时间表、任务书,持续跟踪推进,做到会前充分沟通、会后跟进落实。要聚焦土地、资金、能耗等要素制约,积极对上争取,深入挖掘自身内部潜力,精准发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快推进、早达效,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及时掌握了解上级最新政策方向、资金投向和项目申报要求,主动加强与中央和省直对口部门的汇报对接,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为枣庄发展赢得更多动能加持。要完善调度督导机制,建立健全重点项目问题台账,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强化督导调度和跟踪问效,推动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 (记者 刘豹)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