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王志民张兵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9 09:03:5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7日至18日,《枣庄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在市政协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枣庄历史文化研究总顾问王志民,市政协主席张兵,高峰、王凌、安涛、赵作亮出席会议。

会上,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文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对《丛书》各分卷目录大纲和样稿进行审议指导;《丛书》编纂人员汇报了各自负责课题的编纂进度、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围绕《丛书》的编纂内容和具体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张兵对与会专家学者给予《丛书》编纂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枣庄历史文化丛书》的编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对赓续枣庄历史文脉、探源枣庄文明、建设文化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全体编纂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丛书》编纂工作,切实创作一套能够反映枣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增强枣庄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精品。希望各位专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指导工作,精雕细凿、精益求精,确保《丛书》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助推枣庄文史研究再上新台阶。各分卷课题负责人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尽快完善思路和框架,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广泛收集资料、精心组织撰写,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完成编纂。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为《丛书》编纂营造良好环境,为枣庄历史文化研究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