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翟军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5 10:55:2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4日上午,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邵士官、李玉森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开展督导帮扶,是坚决践行“两个至上”价值遵循的政治要求,有效提升山东危化品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水平的重大举措,有力推动山东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推进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积极探索。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高度,站在促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自觉主动接受督导帮扶,抓住用好督导帮扶机遇,夯实危化品行业安全基础,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要在督导帮扶组指导下,对全省危化品行业进行全面系统精准把脉,找准薄弱环节、盲点盲区,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扎实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视频会议结束后,翟军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这次专项督导帮扶为重大契机,深入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拿出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专家查隐患、部门强监管、企业抓落实”思路,充分借助专业技术力量进行“把脉问诊”,抓好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和“回头看”工作,从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监管,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环境。 (记者 刘豹)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