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夺冠!我市运动员徐蕾摘得世界跆拳道大奖赛金牌!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4 16:00:18

枣庄新闻网讯 2023年罗马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当地时间6月10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2000年出生的枣庄籍选手徐蕾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击败法国选手埃尔希雅·劳林夺金。

6月12日记者来到了滕州市竞技体育学校,见到了徐蕾的启蒙教练张涛。“徐蕾是一个非常好的跆拳道苗子,身体素质特别好,平时训练也特别能吃苦,表现的非常优秀。”张教练介绍道,“虽然她是2012年零基础入队,但是经过她的努力训练,在省、市、国家级的比赛中,都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次又在罗马跆拳道大奖赛中,面对多位名将,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取得最后的冠军,为国家、为家乡争得了荣誉。”

徐蕾的晋级之旅同样并不轻松,她在战胜了2名世锦赛冠军、2名洲际冠军后,首度闯入大奖赛决赛。在决赛中又面对一位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埃尔希雅·劳林,第一局两人都比较谨慎,直到最后一秒徐蕾才设法一拳出击,以1: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徐蕾率先得分,以4:0领先。此后埃尔希雅·劳林击头得分,将比分追赶至3:4。但徐蕾再次击头得分,将比分扩大到7:3,顺利拿下第二局,将金牌收入囊中。

对徐蕾来说,首次在大奖赛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上获得金牌是难以置信的时刻,而且因为她需要击败卫冕世界冠军埃尔希雅·劳林才可夺冠,这种感觉变得更为甜蜜。她表示:“像是做梦一样,比赛让我太激动了!拿到这块奖牌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徐蕾从小身高就比同龄人的高,还比较好动,喜欢体育,所以就把她送到了体校,但是不知道练体育今后有什么发展,还是想让她多学点文化课,于是又把她转到了至善中学。后来又被张涛教练发现,说她比较适合练跆拳道,经过给我们做思想工作,看孩子也比较爱好,就答应了。”徐蕾的父母介绍,“徐蕾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已经超过了我们的预想目标,希望她今后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国家和家乡对她的培养。”(记者 甄宗奎)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