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翟军主持 张兵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4 08:33:4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3日上午,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

会议表彰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有关单位作了发言。

张宏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2020年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目标,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级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梳理总结示范创建经验,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确保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更加符合实际、顺应民意。

张宏伟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放大“国字号”法治品牌示范效应,一体谋划实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和法治枣庄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压紧压实各级法治建设责任,培养锻造过硬法治队伍,严格落实法治建设督察考核,积极构建协作配合、共同参与的“大法治”工作格局,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翟军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攻坚期、关键期,法治的引领作用愈加重要。要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深刻认识优化法治环境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用法治精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统筹推进审批流程再造、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真正以高水平法治建设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要进一步凝聚整体合力,推动各级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地方发展总体规划和重点工作计划,持续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